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----美丽的天堂

诉说生命世界的灵性与灿烂 叙写人生旅程的激情与精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真名实姓,真诚沟通,网络桥梁,贴近心灵,有你有我,世界如虹,生命精彩,放松心情,莫叹山高,不断行程,有早有晚,港湾平静,海边听涛,拍打岸惊,得失荣辱,再攀高峰

跃进煤矿迎新年在“亲情园”召开座谈会  

2014-12-29 18:12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跃进煤矿迎新年在“亲情园”召开座谈会
         为了更好服务好安全生产,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“红线”意识,模范执行好《安全生产法》、《煤矿安全规程》、《河南省煤矿职工安全生产行为守则》,进一步在工作岗位上搞好安全生产,12月29日,河南能源义马煤业公司跃进煤矿工会在“亲情园”召开迎新年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座谈会。
       该矿工会领导与来自全矿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、女职工安全协管员就今后的安全协管工作,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。总结了一年来的“亲情园” 安全协管工作,提出了今后新的工作思路。今年以来,跃进煤矿在职工文化娱乐中心单隔三间房子,建立起了“亲情园”,并配备了电脑、桌凳等办公工具,由一名擅长做女职工家属与帮教“三违”工作具有大专文化程度的许可同志负责此项工作。许可的丈夫在义马煤业公司安监局工作,她经常向丈夫请教帮教“三违”的方法与经验,丈夫对她的工作也十分理解与支持。职工们说:“亲情园的三违帮教,改变了以往严肃老套的说教,让彼此在亲情的沟通中,理解到了遵章守纪的重要性,懂得了违章造成事故的惨痛教训,更易于让大家接受。”
        该矿“亲情园”的工作平时由工会负责负责管理。它的主要作用有:一是平时负责外派职工家庭困难帮扶、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等工作。二是帮教“三违”人员,对违章人员除进行程序帮教外,为了拉近与帮教对象的思想感情,便于感化教育,工作人员在帮教“三违”的过程中,还为他们献上还为他们献上一杯“安全亲情咖啡”,用浓浓的亲情来教育感化职工去搞好安全生产。三是利用现有条件开通了和谐家庭热线,职工家庭中发生矛盾,需要进行调解的,当日选派两名有经验的女职工去进行调解。四是对单身青年男女进行登记,定期举办联谊会,为他们创造结识交流的机会,以增进未婚青年男女的感情,“亲情园”成立以来,已帮助三对青年喜结连理。在帮教“三违”过程中,职工们说看到“亲情园”的帮教“三违”工作理念:“安全是幸福,安全是发展,教训要牢记,违章永绝缘,遵章去工作,幸福梦久远。”
会在心中溢满感化与温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